P1120036.JPG
(喜歡赤腳趴趴造~赤腳去旅行~這張是在員林百果山 2008.10.12)

叫我「斌斌」就可以了。很高興有緣在網路上與你相遇,先向各位簡單自我介紹。

看過我的網站之後,很多人都問過我,我是不是資訊科系畢業的?不是,其實,我是個標準的「學非所用」的人,以前學校學的,跟現在從事的工作絲毫無關。

我大學唸的是英文系,英美文學是我專長的地方,英詩、散文、小說、文學批評...芭拉巴拉..諸如此類的東西,關於電腦這方面,如同鐵道、攝影、生態、古蹟一樣,都只是我眾多興趣之一。 只是我把電腦這方面的興趣變成了工作。

網站所用到的照片,都是我拍攝的,攝影是我的興趣。而電腦是我眾多興趣之一,所以我暫時把它拿來當作「職業」。所以有可能某天我就去開計程車或公車了,因為我很喜歡開車,以前在部隊裡,就是軍車駕駛。也可能,某天我就去研究古蹟去了 ,我非常喜歡歷史文物,尤其是日治時代的古蹟,我很喜歡去嘗試各種新鮮的事情,像是赤腳去旅行。

其實只到對任何事物抱著好奇心,就可以比一般人多深入解它。 很多事情不是會不會,而是學不學的問題,當遇到困難時,你有沒有心想要解決?還是只是把問題丟出去,等著別人告訴你答案?

很多人遇到問題時,往往都用一句「我是電腦白痴」帶過去,等著別人給你答案。其實像現在網路這麼發達,大約八成以上的問題,你只要願意動動滑鼠、向 Google 大神要資料就 OK 了,許多熱心人士都已把方法公佈在網路上。

我一直都沒把自己當作專家看待,因為我認為根本稱不上專家,我都是用最笨的方法去解決,就是一步步慢慢地測試、抽絲剝繭地測試,最後把結果找出來。你問我的很多問題,其實大部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照著你遇到問題的步驟,自己做一遍,然後去找資料、研究原因,因此往往為了解開某個問題,得花上兩三天的時間,甚至,有時還得自己掏腰包買跟你相同的軟體或硬體,去模擬出你遇到的狀況。

我相信在電腦上很多精深的知識懂得比你還少,我也算是「電腦白痴」呀,呵呵。我非常非常的平凡,只是遇上問題我喜歡試著去找方法,我不會用一句「我不會」就讓自己停在原地不動,等待救援了。

電腦出問題解決不了,是一件很惱人的事,所以我就想把我的經驗提供給大家,希望大家可以順利解決問題。 不過憑一人的能力很有限,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是我從沒遇過、解決不了的,這是我一直在努力克服的地方,也算是目標吧。

雖然已經寫過一本書,不過對於寫書這件事,我還是滿懶的啦。

寫書對我來說,沒什麼困難,即使任何不熟的軟硬體到我手上,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摸熟,不過我不太喜歡把工作與生活混在一起,一旦寫書之後,工作與生活的界線就消失了,在辦公室工作,回到家又得繼續工作,雖然回到家裡是在做自己的事,但生活變得毫無品質可言。

不喜歡生活被工作填滿,當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,人就變成機器。雖然現在的社會中,很多人都是機器人,天天超時工作想著賺錢出名,但我不希望自己成為那種機器人。

天天都為工作忙忙忙,人活著就沒意義了。 我喜歡自由,所以對於額外的賺錢機會一直都提不起興趣,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,要多賺一些錢就得付出代價,但我偏偏就是一個不把賺大錢、升大官當成人生目標的人。

寫書很好玩,不過還是等空閒一點再寫比較好,免得書沒寫好,又把自己生活步調打亂囉。從以上約可以了解我個性,我應該算是台灣凡事重功利的社會下的一隻異類。

歡迎你的光臨,相逢自是有緣。看到或是不喜歡、甚至很討厭,這也是一種緣分,人生本來就是一切隨緣。

身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不適合在上班時段回覆自己的信件,所以回信的時間大都在晚上或假日,如果漏了你的郵件、或是有回答不周、語氣不好的地方,還請多包涵見諒。 ^^

有空也歡迎光臨「我的赤腳旅行」部落格 www.wretch.cc/blog/barefoot 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