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「通訊錄」與「聯絡人」共享資料

適用範圍: Outlook Express

提醒:不適用於 Outlook 2002

Outlook Express 的「通訊錄」可不可以和 Outlook 2000 的「聯絡人」共用一份資料呢?

每次在 Outlook Express 的通訊錄裡加入了新的資料,但是 Outlook 2000 的「聯絡人」裡面卻不會出現,還要重新輸入一次新的資料,不方便,有沒有辦法只要在一個地方輸入,兩邊都可以出現?

要讓通訊錄與聯絡人共享資料,當然可以,而且很簡單,不過請留意,Outlook 2002 並不支援這項功能,Outlook 2002 無法與 Outlook Express 6 或 Windows 通訊錄共享資料。

先進入Outlook Express ,開啟通訊錄,按「工具」>>「選項」(註一),在這邊,就是與 Outlook 資料共享的設定,選擇「共享Microsoft Outlook和其他應用程式的聯絡人資訊....」就完成了設定。

以後,你在 OE 的通訊錄中增加一筆資料,Outlook 2000 的聯絡人裡面也會自動新增,反過來也是一樣的。(註二)

註一:

是「通訊錄」的功能表上的「工具」>>「選項」,不是按了OE 工具列上的通訊錄鈕之後,又回過頭來找 OE 的 >>「工具」>>「選項」,這樣的操作也不合邏輯,請看仔細。

若 Outlook Express 通訊錄中的「工具」功能表中並沒有出現「選項」,而是「帳號」與「動作」。

這是你的 Outlook 2000 的安裝模式為「公司與工作群組」,必須使用「僅 Internet 郵件」模式才有本例中的功能,Outlook 2000 有三種安裝模式,如何切換這些模式?

請參考:改變 Outlook 2000 已安裝的模式

註二:

凡事都有兩面,有優點也會有缺點,設定共享之後造成的 限制有:通訊錄將無法使用匯入、匯出,沒有新增資料夾等的功能,請評量自己的需求,決定是否與 Outlook 聯絡人共享資料。

這個觀念很重要:當你與 Outlook 聯絡人共享之後,Outlook Express 就不會儲存資料到 Wab 檔,資料改存往Outlook 的 .pst 檔案,所有資料都是使用 Outlook 的聯絡人中的資料,換言之,Outlook Express原存放資料的 wab 檔案是等於廢棄狀態。

若需要匯入或匯出 聯絡人地址,請由 Outlook 中執行匯入、匯出的工作,請勿由Outlook Express的通訊錄匯入或匯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