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 XP 沒有使用歡迎畫面這個選項?

適用範圍: Windows XP  

問題:

我的 Windows XP 為什麼沒有「使用歡迎畫面」這一個選項?我在「控制台」>>「使用者帳戶」裡,找不到任何有關於使用歡迎畫面的設定,請問是為什麼呢?

回答:

登入 Windows XP 的時候,若要使用XP的「歡迎畫面」這一種登入模式的話,以下兩個條件要同時成立才行:

  • 使用本機 Admininstrator 帳號(就是你 local 機器上的系統管理員帳號)

  • 你的電腦不能是「網域」成員,要為工作群組中的成員、或是一部獨立的機器,才能使用「歡迎畫面」的登入模式。

好比說,你在辦公室裡要登入 WORK 這個網域才能使用辦公室裡的網路資源,那麼你這部機器就是 Work 網域下的成員之一,就不能使用「歡迎畫面」這一種登入模式,你要用「歡迎畫面」登入模式,就要退出 WORK 網域。

如何退出網域?(註一

按「開始」,在功能表「我的電腦」上按滑鼠「右」鍵選「內容」,到「電腦名稱」,按「變更」,將「成員隸屬」改為「工作群組」,至於工作群組的名稱,由你自定,你自己取個新的工作群組名稱,或是,如果你區域網路上已經有其他工作群組,就選擇一個輸入,總之,是你自己決定。按確定。

在退出網域的時候,可能會要求你輸入擁有退出網域權限的帳號、密碼,請使用系統管理員權限帳號(即擁有 Administrator 權限之帳號)。

退出網域之後,必須重新開機新的設定才會生效。

重新開機登入 XP 之後,到「控制台」>>「使用者帳戶」,這時你會發現這「使用者帳戶」的畫面內容已經與先前有些不一樣了,在「選擇一項工作...」這裡就可以看到「變更使用者登入或登出的方式」這一項。

按「變更使用者登入或登出的方式」,勾「使用歡迎畫面」,按「套用選項」。(註二

請注意,採「歡迎畫面」這一種登入方式,不提供「鎖定電腦」的功能,若需鎖定電腦這一種功能,就不要使用「歡迎畫面」登入,需改用傳統 CTRL + ALT + DEL 登入畫面。

未命名 2.jpg
這就是所謂的「使用歡迎畫面」的畫面

註一:

退出某個網域有什麼影響?

我不知道,因為每個公司(或每個人家裡)的區域網路規劃都不一樣,可能,一點影響都沒有,也可能任何的網路資源都不能使用,所以所以退出該網域之前,最好先問過你的網路管理者再決定是否要做退出的動作。

註二:

如果你有隱私上的顧慮(多人使用這一台電腦)不建議使用「使用歡迎畫面」這種登入方式,使用傳統的 CTRL+ALT+DEL 登入較安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