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變更 Windows XP 的登入方式

適用範圍: Windows XP

Windows XP 預設的登入方式是設為使用「歡迎畫面」的方式,就是登入畫面上會列出目前已經有的帳號,只要在該帳號上按一下,就可以輸入密碼登入(註一

如果你需要 Windows 2000、Window NT 的登入方式,就是想要自己輸入 username 跟 password  的話,則到:

  • 「控制台」>>「使用者帳戶」

  • 按「變更使用者登入或登出的方式」

  • 不勾「使用歡迎畫面」

  • 按「套用選項」

為了安全起見,建議不要使用「使用歡迎畫面」來當作你的登入畫面,因為任何使用這電腦的人,都可以知道你已經建立了哪些帳號,如又加上已經設定密了碼提示的話, 密碼被猜出的機率自然要大些。

「歡迎畫面登入」這一種登入模式僅限「單機」或「工作群組中的電腦」,若是網域中的電腦(網域成員),則無法使用「歡迎畫面登入模式」,一律使用 CTRL+ALT+DEL 登入。 

相關文章:我的 XP 沒有使用歡迎畫面這個選項?

註一:如果在帳號上按一下,就可以直接進入 Windows XP 的話(並沒有要求你輸入密碼),這表示該帳號並沒有設定密碼,如果你需要密碼保護你的帳號,就到「控制台」>>「使用者帳戶」,去設定你該帳戶的密碼。

已經設定密碼的帳戶,會在「控制台」>>「使用者帳戶」中的該帳戶名稱下顯示:「受密碼保護」

關於如何設定密碼,可參考:如何變更帳戶密碼(使用者密碼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