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變更帳戶密碼(使用者密碼)

適用範圍: Windows XP  

要改變登入系統時的帳戶密碼,則:

按「開始」>>「控制台」>>「使用者帳戶」。

選擇「變更帳戶」,接下來,XP 會顯示出你目電腦上已經有的帳戶名稱,Click 你要變更密碼的那個帳戶名稱。

接著選擇「變更我的密碼」(註一),依照畫面指示,輸入舊密碼,再輸入新的密碼,再輸入一次新密碼做確認,按「變更密碼」即可。

由於密碼提示訊息任何人都可以看見(註二),設定該訊息內容時多留意,不要讓人輕易猜出你的密碼。

 「密碼提示」欄輸不輸入資料都無所謂,所以為了安全的理由,建議保持空白即可(除非你真的是一個常常忘記自己密碼的人)。

註一: 如果未曾建立過密碼(例如剛安裝完 XP,沒有指定使用者密碼時),則出現的是「建立密碼」,此時,輸入新密碼,再於確認欄輸入一次,按「建立密碼」,就完成了設定密碼的動作。

註二: 若登入方式設為「使用歡迎畫面」,才會出現「密碼提示」。 選取(Click)帳號(使用者)之後,在「問號」上按一下,就會出現你在密碼提示欄中所指定提示的文字。例如,在密碼提示欄輸入的是「我的生日」,於登入時按「?」符號,就會顯示「我的生日」  

關於如何變更登入方式,請參考:如何變更 Windows XP 的登入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